北京市模型培训示范基地落户延庆世葡园将打造市民向往的飞行营地

来源: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      时间:2021-04-18     

4月17日,北京市模型培训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举办。

近年来,在北京市体育总会指导下,航空航天模型比赛项目在北京已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各类模型赛事活动受到爱好者广泛关注。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延庆区模型运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参与其中,特别是航空模型主题活动蓬勃发展,有关培训产业日渐成熟。

“今后,我们要依托世葡园的一流生态环境,持续做好航空模型培训和相关赛事活动,丰富景区经营内容,探索全新发展模式,深掘景区科普活动潜力,将世葡园景区打造成国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向往的飞行营地。”八达岭文旅集团董事长王铁林介绍。

此前,经与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前期沟通商洽,世葡园景区已经取得关于划设航空模型飞行训练临时空域的相关资质。“北京市模型培训示范基地在延庆的落地,可全面推动北京区域模型运动产业的发展和普及力度,提升模型运动在延庆的影响力和关注度,展示北京科技、体育、教育产业发展成果。”北京市模型培训示范基地负责人介绍。

一位来自延庆的航模爱好者说:“我平时就喜欢和朋友们一起讨论航模运动,也经常和朋友参加比赛。而今,北京市模型培训示范基地在咱们家门口落成,为我们试飞、培训、训练提供了优质的场所,希望更多的爱好者来到延庆体验航模运动带来的快乐。”

延庆世葡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北京市科普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国家级青少年户外营地,是举办2014年世界葡萄大会的重要场所,集葡萄品种展示、观赏采摘、生态体验、景区游览、营地教育、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博览园。世葡园还是华北地区面积最大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是风景如画、资源丰富的户外乐园,更是一个既可以享受亲子时光,体验亲子教育,又可以“玩中学、学中乐”的儿童王国。

作为北京市科普基地,市级中小学生大课堂资源单位,国家级青少年户外营地,世葡园以青少年素质教育为发展方向,推出系列精品课程体系,全年开展特色亲子营、夏令营和军事、农耕及主题定制营,致力于打造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延庆乃至北京市的研学目的地。

主办单位:© 2017-2018 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

京ICP备19036078号-1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创信诚